時代的眼淚!國賓影城電影放映師爆資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3 日訊】又是時代的眼淚!隨著電影院播放系統變成自動化,電影放映師逐漸被機器取代,就有網友爆料,知名的國賓影城,5月資遣了全部的放映師,不過國賓影城出面澄清,說都有安排放映師轉調其他技術部門,只有14人因為生涯規劃選擇離開,並沒有大量資遣的情況。

電影《最後的放映師》:「我們有很多技術,都會永遠失傳了。」

電影《最後的放映師》,描述過去,放映師得花5年的時間,才能學會播放膠捲電影,是門專業技術,但現在放映師,卻被數位系統取代,而這樣的情況,不只發生在國外。

有網友爆料,之前在國賓影城當放映師,不過最近發現,原本的放映師同事,都在5月份被資遣,懷疑是大量解雇,更有人留言感嘆,放映師跟國道收費員一樣,是時代的眼淚。

國賓影城公關 蔡聖湘:「有差不多真的是2、3個月,有在跟他們討論,如果他們真的還是想要在這間公司的話,那我們這邊有什麼其他的部門,是他們有興趣的,那可以幫他們做一些調整。」

國賓影城解釋,都有安排放映師的生涯規劃,並非大量解雇,全台國賓影城有30位放映師,原本一個影城,一天需要6位放映師,轉成自動化後,一天只需要2位,才會選擇轉調其他部門。

電影放映師 陳小姐:「這一台就是我們平常在,做一些設定在用的,裡面就是,我們會安排一些節目,只要不常遇到問題的話,一個人是可以操作的。」

實際來到電影院的放映室,一台主機跟一台擴大機,就能播放電影,更不需要放映師隨時standby,只要預先用電腦排好流程,不管是預告片播放,甚至是影廳的燈光,都能自動化,機器取代人力,也讓電影放映師,逐漸走入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