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若未納核心?立委:四國印太戰略難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3 日訊】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23日)針對美國的印太戰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他指出,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可以與印太戰略相輔相成。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外交部除一方面和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會開拓合作領域外,也不斷會尋求跟其他區域國家合作機會,外交部認為,印太地區的發展和我國新南向政策一定可以達成相輔相成的效果。」

外交國防委員會 立委羅致政 VS. 外交部長 吳釗燮:「美日印澳的印太戰略,沒有台灣是失敗的。(最近有很多美國的訪賓,你剛剛提到的兩點,有台灣、或沒有台灣,都是我們私下對話的闡述的重點。)麥克阿瑟(韓戰爆發前)寫了一個備忘錄,他說如果台灣、就是福爾摩沙,落入共產黨手裡的話,將是一艘不沉的航空母艦。」

羅致政認為,台灣的戰略位置、經貿各方面重要性,如果不被納入美國、日本、印度、澳洲四國印太戰略的重點及核心,印太戰略將不容易成功。國安局副局長柯承亨表示,6月初香格里拉會議,美國可能會提出更進一步落實戰略的構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