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恐現「空梅」?六月初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頭條來關心,今年台灣梅雨遲遲沒有到來,南部地區供水吃緊。氣象局表示,這一週的天氣仍然是高溫炎熱,週末台北地區還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而滯留梅雨鋒面會不會形成,六月初將是關鍵。

氣象預報員 劉沛滕:「目前五月影響台灣的鋒面,大部分都是移動性的鋒面,所以對台灣帶來的雨量,都沒有非常的多,但是到六月還是要看看是不是有滯留性鋒面會影響台灣,那另外一方面,在夏季的西南季風,到目前為止也尚未建立。如果接下來西南季風形成的話,在台灣可能會帶來一些比較溫暖、比較潮濕的水氣,有可能帶來一些降雨,那可能要等到五月底到六月初再來觀察。」

今年降雨偏少,梅雨出現時間可能出現17年以來最晚,而五月高溫也可能打破30年以來平均溫度。 如果台灣6月雨量,沒有達到標準,即使梅雨到來,也只是「空梅」。一旦今年是「空梅」,就得等到7月的颱風季才能解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