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梵未達協議 陳日君:中有雜音 教宗未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梵蒂岡之前被大力抨擊,在主教任命問題上,向中共低頭。不過,事實上,相關協議現在都還沒有簽署,香港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透露,目前教宗還沒有最終決定,而中共內部也有雜音。

陳日君樞機星期三出席一個網台節目時,談到中梵雙方至今未就主教任命問題簽署框架協議。據他所了解,雙方內部都有阻力,而中方的阻力更大。

香港 陳日君樞機:「你知我們教會的極右派和裡面的極左可能一樣目的,我們不想有協議,希望沒有甚麼不好的協議,北京可能有些人說,跟梵蒂岡談幹嘛,我們說了算就行了,怎麼要協議,好像承認教宗有權,這是我們的事,所以可能那邊有阻力。」

陳日君重申,若教廷簽署流傳的協議版本將令主教團受大陸政府操控,教宗也難以一直否決中方提出的主教人選。目前已經出現地下教友流失的情況。

香港 陳日君樞機:「所以現在知道大陸的情形,又知道梵蒂岡的情形還是我最多,所以我不能不講話,所以你跟他們說放心吧。我還有氣我也會講話。」

若流傳的壞協議方案最終落實,他會不再就此發聲,因為他的底線是不會批評教宗。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