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水情吃緊 政院:上半年不第三階限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好,水情吃緊,今天,台南市與澎湖縣,都開始啟動第一階段限水,夜間減壓供應;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指示,訂下目標,到6月底前,將不會實施第三階段限水。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目前只有南部地區水情稍緊,到6月底前,將不會實施第三階段限水為目標。受全球氣候變遷影響,對於乾旱及洪澇應更審慎因應,請經濟部除密切掌控水情,向民眾宣導節約用水的觀念之外,也請持續進行穩定供水及逕流分擔策略。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計畫,務必如期如質完成,來減少缺水風險,讓水資源的運用效益極大化。」台南代理市長 李孟諺:

「梅雨降雨不如預期,我們現在雖然兩個水庫所剩下的水,還可以支應大概兩個月的民生跟產業用水,但是還是要來提早節約用水,目前今天開始進入第一階段限水,目前只是會針對夜間減壓供水,或像噴水池這些不必要用水來停止使用,對民眾影響不大,但是呼籲市民,大家一起來響應節約用水,來度過目前缺水難關。」

好,行政院訂下目標,上半年不第三階限水,指得是,分區輪流或全區,定時停止供水。台南市已經啟動抗旱應變機制,包括機關學校節水、各局處業務節水、抗旱井整備等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