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在台秀新技術 挑戰網絡傳送極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Nokia第五屆亞太區光纖網路技術高峰會,這回首次在台灣舉行,並亮相號稱比現行光纖網路,快上數倍的嶄新技術,Nokia高層表示,5G世代著重垂直應用,也是台灣的一大機會。

Nokia亞太區業務發展部總監 ANTONIO RUGGIERO:「舉例來說,我們可以看到,它可以提供多達200 Gigabit的網路傳輸,所以它基本上提供高解析度影音應用,像是8K視訊。」

一秒鐘下載數百集電視劇,高畫質影片串流,技術再升級,Nokia第三代光子服務引擎晶片組(PSE-3),首度在台亮相,相較現有光纖網路,只有100G的速度,整整可以多出四到六倍,容量提升65%、節省60%電力

Nokia大中華總裁 王建亞:「Shannon的極限(光纖傳輸最大理論容量),我們推到了最高,我們可以把它的容量增加了60%以上,然後把這個耗能,每一個能耗呢,我們把它降低了60%。」

Nokia第五屆亞太區敏捷光纖網路技術高峰會,首次在台舉行,邀請亞太地區營運商、光通訊領域專家,交流市場趨勢。Nokia大中華總裁王建亞認為,5G服務,不只比拼速度,決勝關鍵就在應用領域,更是台灣一大機會。

Nokia大中華總裁 王建亞:「4G絕大部分都是一般消費者使用,但是我們看呢,5G是垂直行業的,譬如說工業4.0,我們跟機器人的配合,工廠的自動化, 我覺得台灣呢,目前來講在應用是非常好的。那明年呢,我們就開始做一些,叫做pre-commercial,試商用的這些網路來做。」

5G網路各國積極發展,業者預計今年完成網路設備測試,2019年預先商用化,並在2020商轉上路,也期望與台灣在地業者,加強緊密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