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引爆商機 台積電傳啟動量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財經焦點,來看到,第三季即將公布的蘋果新款iPhone,除了各種規格傳聞不斷,供應鏈業者,已經是高度備戰,傳出台積電A12處理器,5月開始量產,大立光、玉晶光、穩懋、可成、鴻海等蘋概股,也將啟動新一波成長動能。

彭博新聞:「台積電正在製造,比iPhone 8、iPhone X,體積更小,更快速的Apple處理器。」

蘋果iPhone主要供應鏈,外媒披露,台積電開始生產,可能名為A12的處理器,除採用7奈米FinFET製程,相較10奈米的A11,邏輯密度提升1.6倍,速度提高20%,功耗降低40%。賽靈思、海思、高通、超微、輝達(NVIDIA)等主要客戶,也將在下半年開始採用,7奈米量產投片。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副研究員 劉佩真:「(台積電)預計在第二季底將會開始出貨,那麼在大量出貨的時程,將會落於在今年的第三季,同時台積電的一個7奈米,也同時獲得,包括其他的一個手機晶片,還有在高速運算晶片(HPC),客戶的一個青睞,所以在相關的一個訂單,都會趨於比較強勁。」

蘋果新機,據傳三種規格,分別是6.5吋、5.8吋的OLED版本,以及6.1吋的LCD版本,三款新機,售價從799-1099美元,都將導入3D感測鏡頭!鏡頭主力供應商,就是大立光、玉晶光,此外3D感測元件,國內砷化鎵大廠穩懋,將是VCSEL獨家供應業者。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副研究員 劉佩真:「因為去年在整個蘋果的一個拉貨力道,是有往後遞延,那造成去年在第三季的整體表現,是比較不如預期,那今年全部是回復比較正常的軌道,所以在今年第三季,在年增率的表現上,將會較去年同期是呈現成長的態勢。」

半導體景氣,第三季,有望呈現「先蹲後跳」,零組件廠商提前備貨,也代表供應鏈對新機銷售,相當有信心,24日台股三大權值蘋概股,股價上漲,HPC高速運算、人工晶片需求日益浮現,可能給產業,帶來更多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