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燈人臉辨識侵犯隱私? 柯文哲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健康公宅附設的老幼社福中心聯合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剪綵,力拼市政,柯文哲也表示年底會有24個開工的公宅,結合社福設施。除此,北市府力推智慧城市,而星期三宣布將鋪設智慧路燈,卻因傳出導入人臉辨識引發質疑,對此柯文哲,也做出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喔我實在受不了,那個男生怎麼跳得這麼忘情。」

看到有氧瑜珈班的老師帶著老人跳舞,感嘆連連。柯文哲出席松山托嬰中心、與老人服務日間照顧中心開幕,親自參觀內部設施,對這些社福空間的設計,以及相關福利制度都很關心。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今天這個重要是因為,他是公宅跟這個社會設施,社會福利設施,合併的第一個案子。所以以後公宅,他的第一樓層就是,老人、兒童、托嬰、社區民眾活動中心,變成那一個社區的公共設施,以前在找地方很頭痛你知道,都只有去拜託別人,我現在何必去拜託別人,公宅我自己在蓋的啦。」

談到市政成績,柯文哲說,年底會同時有30個公宅開工,其中24個有社福公共空間。為年底選舉拼市政,北市府周三也宣布,預計花1.4億鋪設智慧路燈,導入監控系統,但因為有「行為觀察與辨識」功能,還傳出人臉辨識功能,引發網友質疑是侵犯隱私。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2018.05.23):「台北市準備要大力的推動,智慧路燈。」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個智慧路燈,未來可能可以監測車流跟人臉的辨識,不過有些人說,這樣會不會有侵犯民眾隱私的疑慮。)這個放心好了,因為我們台灣有個資法嘛,政府的計劃他不會說,這個就是怎樣,我們會什麼會,會對政府有懷疑,就是說政府要去進行一個計劃你知道,他至少,我們要相信政府會合法嘛。」

而北市府也急滅火,副市長林欽榮就在個人臉書專頁下面回覆留言,強調,不會建置造成隱私疑慮的人臉辨識系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