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國際發光!台灣新創去年募四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全球第一家主打免手續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去年發行平台虛擬貨幣,就募得新台幣四億元,被科技部點名,是台灣最有潛力成為獨角獸的企業之一。年僅27歲的創辦人陳泰元,大動作舉辦記者會,宣布未來營運方向以及徵才計畫,期待台灣成為區塊鏈研發重鎮。

工作人員:「這個ETH/BTC的意思是說,我要用比特幣去買賣以太幣的意思。那我這邊就可以來掛單」

虛擬貨幣交易平台(Cobinhood),主打零手續費,去年才正式成立,透過第一次公開募幣(ICO),就募得新台幣四億元,去年底正式上線,在歐美使用人數,高達七成,目標鎖定國際市場。

虛擬貨幣交易所公司創辦人 陳泰元:「(交易量排名)認為我們其實在今年度,就可以到世界前十以內。不是做一個交易所,我們是做一個服務平台。甚至我們會推出所謂的槓桿交易,期貨。」

創辦人是他,年僅27歲的陳泰元,22歲就取得台大電信工程所碩士學位,開發包括非誠勿擾等多個交友軟體,3年前與藝人黃立成,共同打造出17直播平台,創業資歷豐富,尤其看好台灣發展區塊鏈,具有優勢。

虛擬貨幣交易所公司創辦人 陳泰元:「像AI跟大數據,其實最核心的關鍵,還是在於被壟斷的數據,而不是它的核心算法,核心算法很容易,就會被大公司複製。很難有一個先發優勢,區塊鏈它還是一個藍海市場。」

曾被科技部長陳良基點名,是台灣最有潛力成為獨角獸的企業之一,目前正在研發專屬的區塊鏈,與相關應用,還開出比市場高出兩成薪水的條件,向大公司挖角人才,陳泰元表示,期待讓台灣成為區塊鏈的研發重鎮,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