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Yanny還是Laurel?從白宮內到雙胞胎 都有「分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最近一個上傳至推特的聽力測試音頻爆紅網絡。音頻中,有人聽到的單詞是Yanny,有人聽到的卻是Laurel。到底是哪個單詞?連白宮也來湊熱鬧。有專家說,年長者通常無法聽到音頻比較高的聲音,所以聽到的會是Laurel;我們來到紐約街頭,測試一下。

聽到Laurel還是Yanny 白宮內部有「分歧」

這個長度只有4秒的音頻,到5月18日週五早上,點擊量超過2400萬。音頻中讀的單詞到底是「Yanny」還是「Laurel」,成為網絡上熱議的話題。

路人 Michelle Zappitelli:「Yanni,絕對是Yanni。我沒有聽到任何『L』的發音。」

路人 Michelle Zappitelli:「我兒子聽到的是Laurel,但是我聽到的是Yanny。」

Yanny還是Laurel之爭,甚至「驚動」了白宮。白宮推特帳號發佈了一則視頻。

伊凡卡·川普:「是Laurel。」

白宮副發言人 拉傑·沙阿:「絕對是Laurel。」

美國總統顧問 凱莉安·康威:「是Laurel。」

美國副總統 彭斯:「Yanny是誰?」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還不忘借機會諷刺假新聞。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莎拉,有報導說你聽到的是Laurel,你有何回應?」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顯然你的消息來自CNN,因為這是假新聞。我只聽到Yanny。」

在所有人中,總統川普的回答最為與眾不同。

美國總統 川普:「我聽到的是covfefe(一年前川普推特錯打的單詞)。」

這段音頻來自於vocabulary.com,是2007年錄製的「Laurel」一詞的發音。

不過,紐約大學聽力學教授斯維爾斯基認為,兩個答案沒有對錯之分。因?人的大腦會將聽到的音聲解釋成不同模式,由此產生了Yanny和Laurel之爭。

Yanny還是Laurel?雙胞胎聽到的也不同

紐約民眾 Jaydan:「Yanny。」

紐約民眾 Cathy:「Laurel,我聽到的是Laurel啊,怎麼可能會是Yanny呢?」

紐約民眾 Jaydan:「你聽到的是什麼?Yanny啊。她倆(姐妹)是雙胞胎,聽到的還不一樣呢。」

紐約民眾 Jack:「Yanny啊,對,Yanny。第一個音標像是YI,是提高的那種音標,不像是Laurel。」

語言學專家解釋,聽到不同的詞語,大致是因為人們接收到高低頻率不同的聲波信號。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