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國際巡迴 矽谷民眾品嘗美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2018台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週三(5月23日)來到矽谷台灣會館,兩位島內知名的大廚現場烹飪多道特色佳餚。幽默詼諧和深入淺出的教學方法也讓現場民眾笑聲不斷。

將牛肉切成薄片,裹上蔬菜,放在鍋內輕煎幾分鐘,一道美味便做好了,課堂上台灣健康食研所所長潘老師,向大家親自示範這道塔香牛肉卷。

台灣名廚 潘盟仁:「這個塔香牛肉卷現在比較方便取得食材,尤其在美國這邊,牛肉比較便宜,又比較健康養生一點的新的料理。」

另一位名廚蔡老師有35年的餐飲經驗,他給大家帶來了兩道菜松柏長青和滑溜魚羹。

台灣名廚 蔡萬利:「這道非常棒,因為我們取用大白菜最內層的部分去做,高纖低熱量,膳食纖維非常豐富,適合夏天開胃菜,平常派對什麼都方便,而且取材很容易。」

兩位老師風趣幽默的講課讓課堂上笑聲不斷,經典的美味讓在場學員品嘗后讚不絕口。

課程學員 Amy Chen:「做客的菜,平常家裡也很好,就是用白菜然後涼拌,像我們台灣以前比較知道,就是涼麵。還有就是牛肉卷,我覺得它很好。」

這次活動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推動,在聖地亞哥、西雅圖、洛杉磯、加拿大溫哥華等地舉辦,在舊金山灣區進行了四場講座。

駐舊金山台北經文處處長 馬鐘麟:「能夠讓美國的主流社會有更多的朋友了解台灣美食,他的精彩之處,同時也借這個活動,讓我們海外的僑胞能夠再品嘗回味一下家鄉的口味,大家一解鄉愁。」

灣區華僑文教中心主任 閻樹榮:「僑委會每一年都會從台灣這邊選出料理界上很知名的老師,到北美,其實現在全世界各地都有,做一個巡迴教學。」

主辦方介紹「2018台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已有十二年,北加州的巡迴5月25日在狀元樓還有一場兩位名廚的烹飪講座,感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機會。

新唐人記者 景雅蘭 李舒健 矽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