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欲進軍舊金山的「共享滑板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Uber和Lyft兩家公司壟斷了美國的網約車市場,如今,兩家公司也開始向更多的交通工具領域延伸。電動滑板正在矽谷方興未艾,連網約車服務Lyft也有意參與。

Uber此前收購了共享自行車公司「JUMP」,目前已在舊金山市區推出了共享單車服務。而前Uber、Lyft高管也籌集1億美元,創立了電動滑板共享公司「Bird」。

Uber通過收購JUMP,可以用同一個App來預定共享車和單車,這提供了短程接駁的方式。Lyft也想複製Uber模式,通過建立Bird,也可以強進短程接駁的市場。

從目前的共享電動滑板車營運狀況來看,當地居民對該服務擁有兩極評價,有人認為,這是一種極便宜的代步方式幫助他們在擁擠的城市中迅速穿梭;也有其他居民因為使用者到處亂停電動滑板車感到不滿。

舊金山市政府決定對共享滑板車進行監管,並且引入牌照制。市政府將一共發放5個運營牌照,有效期為1年。在試運營初期,這些公司可以一共投放1,250輛滑板車,而在後期,數量將增加到2,500輛。

目前,舊金山已有Lime、Spin共享電動滑板車業者。近日,代表Lyft的咨詢公司已經和加州舊金山市的官員進行了接觸,內容是申請電動滑板車的運營執照。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