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象擴散? 溪州公園無患子區也淪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荔枝椿象今年大爆發,除了中南部果園,現在連彰化溪洲公園,種植一公頃的無患子,也發現荔枝椿象的蹤跡,彰化縣農業處表示,台糖預計下週一(28日)進行化學噴藥防治。

彰化縣議員李俊諭 Vs. 民眾:「這個比較清楚,那裡也有,我們來那麼久竟然都沒發現。」

一隻隻荔枝椿象大剌剌在花叢間曬日光浴,還有人抓到荔枝椿象的成蟲,有彰化縣議員發現大量荔枝椿象盤據在溪州公園森林區的無患子樹群,趕緊貼上告示牌,希望附近民眾注意大量荔枝椿象帶來的危害。

民眾:「(我孫子)他這脖子這裡,他就會好像這樣,有時候像隱翅蟲用到,可是他又不是像隱翅蟲,因為隱翅蟲他會去撥,可是他沒有這個動作。」

彰化縣議員 李俊諭:「就是這兩塊是無患子最大的,那個種植地,當時剛來看的時候,(荔枝椿象)應該是剛比較集中,比較多因為經過這段時間以後,牠已經慢慢的擴散開。」

這裡是溪洲公園的森林區,目前種植光蠟樹、無患子以及台灣欒樹,面對荔枝椿象入侵,李俊諭邀請彰化縣政府農業處以及台糖公司,來到公園進行了解。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 郭至善:「台糖他們基於他們自主管理的精神,他們馬上就答應說,他們要來做這個,藥劑的一個防治工作,那我們彰化縣政府,在我們管理的園區裡面,也會配合他們施藥的時間,來共同做這個防治的工作。」

台糖課長 李彥希:「基於生態的關係,我們會針對無患子做防治,那光蠟樹因為它不是椿象危害的樹種,所以那個暫時先不噴藥。」

李俊諭呼籲全國同步針對荔枝椿象噴藥以絕後患,台糖則表示,5月28日將會進行施藥的防治工作,希望民眾避開這個時段到公園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