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如何溝通?新研究發現獨特交流方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很多人可能覺得難以想像,看似靜止而又無法發出聲音的植物,實際上也有自己的感官。不僅如此,植物之間還存在著它們自己獨特的交流方式。

瑞典農業科學大學的研究人員近日在《PLOS One》雜誌上發表了一篇文章,研究人員發現,植物間存在著複雜的地下通訊網絡。

在這項實驗中,研究人員用柔軟的刷子輕輕觸碰玉米幼苗的葉片,模擬來自附近植物的入侵或是食草動物對葉片的啃食。然後,研究人員把未受任何刺激的幼苗移栽到被觸碰植物生長的土壤中,並觀察它們的生長狀況。

他們發現,和被觸碰植物生長在一起時,這些新的幼苗葉片明顯增多,而根部生長則減少。這表明這些幼苗已經檢測到被觸碰植物釋放出的信號,並且通過生長更多的葉片,從而和周圍的植物競爭更多的生長空間。

這項實驗也發現,即使是地面上和臨近植物的短暫觸碰,也會啟動植物間的地下「悄悄話」。同時,這些「悄悄話」不僅僅起到信息互通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它們會影響「鄰居」植物的生長方式,以應對外界環境的變化。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