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承諾不變 美議員發聲與台站在一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5 日訊】布吉納法索宣佈與台灣斷交,今天在美國國會引起廣泛關注,共有3位參議員及9位眾議員聲援台灣,美國國務卿龐佩歐,今天也在國會重申,對台灣的承諾也沒有改變。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布吉納法索宣布與台灣斷交,稱不再承認台灣,我們可以在政策上如何幫助台灣。」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總統川普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並且依循美中三公報,我也了解「台灣關係法」,我不認為,我們對台灣的承諾有任何改變」

 

好,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還提到,世衛大會再次將台灣排除在外,他將提出法案,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及美國高層官員訪台。另外,美國國會中有不少議員聲援支持台灣,紛紛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與台灣站在一起」。

 

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在推特(Twitter)貼文,遺憾布吉納法索在中國脅迫下低頭,中國以侵略手段將台灣孤立於國際社會之外。北京的提議都有附帶條件,因為中國向來把專制政權的利益置於首位,以遂行控制。

 

眾院外委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在外委會推特上,也表達對台灣面對計畫性打壓的關切,包括被排除於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

 

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Ted Yoho)推文指出,當中國近來以掠奪2個台灣友邦,並阻擾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等挑釁方式危害台海穩定時,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卻說美中應該「妥善處理台灣議題」,兩面手法的侵略作為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美國會與台灣站在一起。

 

眾議員戈薩(Paul Gosar)推文,中國施壓更多國家與台灣斷交。台灣是戰略軍事及貿易夥伴,也是亞洲的燈塔,他會做台灣及其發展外交關係權利的後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