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關注斷交 吳釗燮盼中國人民當家作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5 日訊】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向總統請辭獲得慰留。今天(25日)吳釗燮出席在政治大學的演講,與學生談論他的外交經驗,而在場也有中國大陸學生關注斷交事件,吳釗燮說,他相信未來中國人民一定有機會當家作主。

吳釗燮前往政治大學演講,被大批媒體包圍,因為前一天布吉納法索斷交,吳釗燮口頭請辭,獲得總統慰留,吳釗燮說要繼續為台灣外交打拚。

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還是部長,昨天的確是有跟總統提出辭呈,總統也認為說在過去這段時間,其實我們的外交表現,也算不錯,所以她覺得說我沒有辭的必要,所以我就繼續為我們的外交來奮鬥。」

而在場陸生提問,台灣不認為自己是中國,是否違反憲法?也讓承認台灣具有中國代表權的僅存友邦,可能再斷交?吳釗燮強調,國際認定台灣人民所選出的政府,另外也談到,兩岸交流是未來兩岸關係的根本,希望更多認識台灣的中國人民,在未來,改變中國政府打壓台灣的作法。

外交部長 吳釗燮:「兩岸的交流就是我們台灣未來跟中國關係的一個未來,如果在中國有越來越多,能夠瞭解台灣、同情台灣支持台灣的這些人,我相信目前中國外交部的這種,拚命打壓台灣的這種作法,會被這些人、會被這些認為說,台灣是一個很好的國家的這些人,會被他們認為說,他們的這個政策是錯的。我認為中國的人民,將來一定有機會當家作主,跟台灣的人民一樣。」

對於學生提出邦交國無用的疑問,吳釗燮說,台灣也曾經接受外國捐助,台協助小國並非金錢外交,並以WHA多國為台灣發聲為例,強調邦交國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