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台中智慧製造展 虛實整合工廠更聰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5 日訊】工業4.0商機大,工廠要拚智慧自動化提升產能,今天(25日)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登場,金屬中心展示雷射量測器,速度比傳統快20倍,另外,要調整工廠配方,不用再寫程式,用平板電腦就能搞定。

機械手臂上裝上鏡頭,射出細長藍光來回掃描,將3D圖像計算出來,速度快、檢測良率高,未來,孔洞難以量測的螺紋,都能精準掃描出來。

金屬中心執行長室特助 黃昆明:「我們這台是用線雷射的方式,一次量一條線一條線,把一個平面切割成好幾個線去量,比點量測快速的非常多10幾20倍,或是搞不好100倍的時間。」

智能自動化業者 黃修治:「你看我現在,可以透過擴充實境來啟動這台變頻器。」

點點面板,隨時調整配方,透過虛實整合的智慧工廠,不必再因為更換模組或是配方,浪費大量時間,達到大量客製化的目的。

智能自動化業者 黃修治:「我網路連線以後,我只要訂單一進來,我在電腦做排程以後,現場透過網路去更改我的配方跟產線,所以這個速度就會變得非常快。」

台中市副市長 張光瑤:「政府設計的智慧機械生產線的示範線,絕對很重要,把所有包括國外的控制器,包括他的檢測器,我們把它引進來,讓他看到,啊我如果加上這些我就跳(升級)上去,所以會有信心。」

2017年台灣機械產值達1.1兆元,年成長率達11%,台中市府更打造全國首座「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期盼兆元產業產值再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