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窺「海上城市」 美國航母上如何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5 日訊】本月初,美國杜魯門號航母戰鬥群,再次轟炸伊斯蘭國極端份子。那麼,這艘航母上的美國軍人的生活,是什麼樣呢?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看上去好像是帥氣的擺拍照片,其實他們是美國士兵,正在指揮杜魯門號航空母艦上的戰鬥機起落。

今年四月開始,這艘航空母艦參與了美國海軍反擊伊斯蘭國的戰鬥。

杜魯門號航母的甲板面積有4.5英畝,最多可停90架飛機,這些戰鬥機可以摧毀船隻,潛艇,飛機和陸地目標。每天有12小時可以執行空中任務。

海軍中尉 基登:「每個人都知道,航空母艦的甲板上,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工作地點了。你得眼觀四路,耳聽八方。到處都很忙碌,噴氣式飛機的風吹過來,直升飛機的螺旋槳在旋轉,還有各種各樣的事情在發生。」

為了保持良好狀態,指揮官盡量讓每名飛行員一天飛行一次。

中尉指揮官 米勒:「一天結束時,夜色中在船上起飛降落,是兩件最難的事情,更不要提那些更具有挑戰性的戰術飛行技術了。」

這艘航母上有5000多名船員,一待就是數月。保持高昂的士氣不僅僅需要嚴格的訓練,也需要各種娛樂活動。飛機庫就是士兵們的健身房。這邊是技術人員保養飛機,那邊有人正在做腳踏車練習,深呼吸放鬆練習。

為了讓5000多船員吃得飽吃得好,廚師們每天要準備18,150份餐。幾十塊雞肉同時放進烤箱,做飯不用鍋,而是桶,一次要做幾十顆生菜。

海軍一等士官 佩納:「他們說,當你轉過身來態度不好,或者看到不好的食物,你會有些沮喪。但是當一個人有些沮喪,來到這裏看到他們喜歡的食物,他們會小小地高興一下。你知道,這會帶來一些家的感覺。」

軍艦上還有一個迷你超市,一個紀念品商店,一家理髮店,還有一家咖啡店。

海軍一等士官 佩納:「我們都把這艘航母看成是水上的一個城市,真的,就是這樣。」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