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助抗伊波拉 蔡英文:原用在布國外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6 日訊】好,蔡英文總統上午在接見「世衛行動團」的時候宣布,將捐100萬美元給WHO,作為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基金。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受訪表示,這是要告訴世界,台灣在疾病防治方面對國際的貢獻,跟金錢競逐外交,沒有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雖然我們無法正式參加WHA,但台灣還是有決心為世界衛生有所貢獻,因此我在這裡宣佈,將捐一百萬美元給WHO,作為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基金。」

總統蔡英文26日上午在接見世衛行動團時宣布,將捐100萬美元給世衛組織,對抗伊波拉,隨後還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些資源原本是用在與布吉納法索的外交合作上,但從現在開始,台灣會採取更靈活的戰術,突破中國的外交圍堵。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這就是我們台灣對國際貢獻的一部分,這個跟金錢競逐外交是無關的,我們台灣在早期,如果大家記憶猶新的話,我們接受了很多國際上對台灣的援助。」

徐國勇說,台灣在5、60年前接受了很多國際的援助,像是天花、蛔蟲、砂眼的防治,現在這些疾病已經在台灣絕跡,而台灣在接受援助後也發展自己的醫學,所以台灣對整個健康衛生做出的貢獻,是應該做的。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我們的衛生環境比其他國家,甚至比中國等等都好太多了,所以我們在這裡我們希望說,能夠對國際的健康做出一些貢獻,這是我們台灣能力能夠做到的。」

蔡英文也在臉書上寫到,「台灣,是世界的台灣,我們會主動出擊」,並認為世界衛生組織是為了全人類的健康而存在,不該是玩政治的場合,台灣不僅要爭取應有的權利,更願意善盡地球公民的義務,這就是台灣和中國不一樣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