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網絡新規生效 英國也推出相應法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6 日訊】歐洲最嚴個資法GDPR終於上路,根據最新調查,就連歐盟國家的企業,也只有15%完全符合GDPR規範。而名義上仍然在歐盟的英國,則是在 23日,提前通過了《2018信息保護法案》,目的是為英國在2019年3月脫離歐盟時,提供相關法律銜接,內容幾乎與歐盟新法規相同。

歐盟《通用數據保護條例》被看作是有史以來,個人資料涵括範圍最廣,處罰規定最嚴格的網絡數據管理法規。

新法規規定,企業收集或使用任何消費者的私人數據之前,必須徵得用戶同意和授權。

違反新法規將會被處以最高2300萬美元,或者企業全球總營業額4%的罰款。

隱私保護國際律師 Ailidh Callander:「我認為『新法規』僅僅是一個開始,而且是一件好事情,向著正確的方向邁進了一步。」

新規定適用範圍包括28個歐盟國家,同時也包括總部設立在歐盟以外,在歐盟國家有分公司,以及對歐盟公民提供商品和服務的企業或機構。例如,臉書和谷歌公司等。

不過,名義上仍然在歐盟的英國,於23日提前通過了《2018信息保護法案》,目的是為英國在2019年3月脫離歐盟提供相關法律銜接,但內容幾乎與歐盟新法規相同。

英國軟件公司LOOP ME CEO Stephen Upstone:「新法規不會直接傷害企業。企業一旦通過了整個監管過程,是一個得到消費者更多信任的好機會。」

「所以新法規並不會立即為企業帶來負面影響,例如收入方面。」

新唐人記者 舒雅 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