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再創5月新高溫 鋒面周五起影響全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8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看到,天氣好熱,今天全台最高溫為台中36.3度,再創台中設站122年來5月的最高溫紀錄,氣象局預測一直到周三都是多雲到晴的悶熱天氣,周四鋒面接近,北部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這波滯留鋒,周五到下周日,南下至台灣上空,將帶來短暫的劇烈(伴隨雷擊、強風、短時強降水)天氣。

天氣真的好熱,星期天台北高溫38.2度,創下設站以來,五月最高溫,氣象局表示,周一到周三還是屬於悶熱天氣,白天各地都有可能達到34~36度高溫,但出現極端高溫機率較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伯東:「昨天的高溫,在台北、台中、還有板橋,還有金門,都是創下了歷史的紀錄。這幾天雖然還是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不過我們目前看起來,太平洋高壓是有逐漸在減弱的。相對來講這個高溫部分,沒有到這麼極端,但是大家感受上,都還是比較悶熱的。」

連日高溫,衛福部疾管署統計,熱傷害急診患者已達282人次,比去年多出7成以上,傳出一名男遊客,疑似嚴重熱衰竭致死。氣象局表示,周四將有鋒面接近,降雨機率增加,白天高溫將稍微下降。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伯東:「禮拜四過後逐漸會有一道鋒面,開始接近。到時候的話,在北部以及東北部地區,會首先開始有一些變天的感覺,可能都會轉為是有陣雨,或是雷雨的天氣。鋒面逐漸地往南壓,由北而南,天氣都會開始慢慢轉成是有陣雨,或是雷雨的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周五至周日(1至3日) 滯留鋒南下到台灣上空,可能帶來短暫的劇烈天氣,伴隨雷擊、強風、短時強降水。氣象局提醒,儘管鋒面來襲,溫度會略降,但北部白天高溫仍有31度,中南部34、35度,民眾還是要多補充水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