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燈號4月連綠 國發會:復甦但力道不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8 日訊】好,國內經濟,呈現緩步回溫,國發會今天公布4月分景氣燈號,除了亮出綠燈,綜合分數也比3月提高,不過國發會警告,國內經濟雖然溫和擴張,但成長力道,還是有待加強。

國發會今天發布4月景氣燈號,不只連續3個月,「亮出」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綜合判斷分數,也較3月增加3分、來到26分,主因工業生產指數、批發零售餐飲營業額,表現轉佳。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 吳明蕙:「其實目前我們的就業情勢其實是好轉的,那我們其實也可以看到,薪資陸續有一些企業,其實也響應了政府加薪,我們覺得目前的景氣還是呈現一個溫和擴張的狀態。」

3月進出口數據,表現亮眼,主計處也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從2.42%,上修到2.6%,不過國發會數據顯示,景氣領先指標,還有同期指標,都是連續四個月下滑,累積下滑1.41%與1.8%,民間調查機構也指出,5月消費者信心下降,是否景氣,未來可能出現反轉?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 吳明蕙:「因為我覺得最主要是國際油價的上揚,會讓大家一些油料費的支出,這個負擔會增加,然後還有包括因為菸稅的調漲,所以這部分也有一些影響。我們覺得它(領先指標)不夠好,但它是不是一個很,就是說我們覺得它是一個悲觀的訊號嗎?並沒有,其實也並沒有,就是說它成長力道不夠強,那同時指標,其實是類似的一個狀況。」

國發會解釋,國內經濟呈現溫和擴張,但成長力道確實有待加強,目前包括地緣政治紛擾,歐洲、日本、中國大陸,經濟成長出現回落,都是不確定性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