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千人64遊行抗極權 中港青年不愛共產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8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支聯會週日舉行「六四大遊行」,支聯會表明會繼續堅持高喊「結束一黨專政」,在極酷熱的天氣下,仍有超過千人參加,其中,還有中港青年學子表明,不喜歡共產黨,應該早日終結。

今年紀念六四主題是「悼六四、抗威權」,對一些建制派人士稱不能再喊「結束一黨專政」,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批評有人想威脅香港人。

支聯會主席 何俊仁:「有人想威脅香港人,胡言亂語、假傳聖旨,我們覺得這些人是非常無恥,我不相信他們講的話有什麼法律根據。但就算有什麼後果,我們都願意面對。所以我們會繼續高聲叫出我們的信念、我們的口號,包括結束一黨專政。」

遊行下午三時從灣仔修頓球場出發,以中聯辦為終點,向中共政府表明平反六四的決心。

記者:「紀念六四的愛國民主大遊行在酷熱??的天氣下,除了香港市民參加還有大陸青年。」

大陸 蔣先生:「我覺得共產黨已經不敢再提這件事,他們覺得很害怕,我不理它殺了多少人,各有各的說法。反正屠殺就是不對,對自己的人開槍。最好直接將中共結束,直接將這個政權結束,來一個新開始,真正的新中國。」

香港市民 許同學:「不喜歡,(為何不喜歡共產黨)因為我平時看很多的youtube,看到共產黨很不好,屠殺學生市民。」

有家長為了下一代上街。

香港市民 鍾女士:「我不可以放棄,否則的話,他的生活會更加慘。如果我們遺忘的話,如果我們指證罪行的勇氣都沒有的話,他們怎樣生活?所以我們更加要走出來。」

遊行隊伍下午5時許抵達終點中聯辦,遊行人士將「結束一黨專政」的貼紙及宣言貼在中聯辦外。梁國雄等人抬棺材放在中聯辦門前,並未死難者默哀。有市民燒冥紙及燒黨旗。大會表示有1100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