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感測夯!iPhone傳採用「多鏡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8 日訊】科技趨勢新聞,來看到,市場傳出,蘋果明年將推出搭配 3D 感測的三鏡頭手機,加強支援AR影像技術,相關消息,就有外資券商點名,對光學鏡頭廠,將是利多,今天相關供應鏈,股價也順勢走揚。

以臉部對著鏡頭,立刻解鎖,蘋果iPhone X推出3D感測,市場更傳出,蘋果2019年的新 iPhone,後置主相機鏡頭,也要搭載 3D 感測模組,好支援擴增實境(AR)影像。

IDC 全球硬體組裝研究團隊研究經理 高鴻翔:「在手機的前置鏡頭,用人臉辨識,那如果你把它放到後面去的話,就可以做AR相關的應用,鏡片的廠商,或者做模組的廠商,就會產生一些商機出來。 」

3D感測技術,包括蘋果採用的「結構光」(Structured Light),以雷射光束,反射算出物體座標,適合短距離環境。還有SONY等廠商投入的,飛行時間測距(Time of Flight),簡稱ToF,偵測距離遠,廣泛應用在AR/VR;英特爾則力推「立體視覺」(Stereo Vision)技術,也叫「雙目」,透過兩個相機模組,計算物體之間距離,優點可與結構光混合使用,成本較低。

IDC 全球硬體組裝研究團隊研究經理 高鴻翔:「之前可能會有人猜測說,它(蘋果)可能會採用飛行時間的方案,但是從供應鏈的了解,應該不是用這樣的方案,或者說它去用英特爾的這個所謂「雙目」(立體視覺)的這個方案,目前我們就不是這麼清楚。」

儘管眾說紛紜,外資德意志證券最新報告指出,蘋果將以「三鏡頭」,來取代ToF技術,一旦屬實,台廠包括大立光、玉晶光,新鉅科、光燿科等大廠都將受惠。尤其不光手機導入3D感測技術,包括車用電子、智慧家庭安全應用,商機可說十分龐大。

IDC 全球硬體組裝研究團隊研究經理 高鴻翔:「除了在這個手機以外,其實這個3D人臉辨識相關的這個零組件,它未來講,可能很多的消費性產品上,或甚至汽車上,它有各式各樣的新的應用。」

智慧手機走向「多鏡頭」趨勢確立,今年OPPO、小米、華為,在高端手機,陸續搭載結構光3D感測模組,相關AR應用,預測將在明年陸續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