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總統選舉首輪結束 將舉行第二輪決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8 日訊】週日(5月27日),哥倫比亞舉行總統選舉,結果6位候選人中無一人獲得超過半數選票,這樣得票數列前兩位的候選人將進入6月17日舉行的第二輪決選。

5月27日,哥倫比亞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結束。在經過緊張的計票工作後,右翼候選人「民主中心黨」的伊萬·杜克(Ivan Duque)得票數最高,但是得票率沒有超過50%,這樣他將在6月17日與得票數列第二位的左翼候選人「進步主義運動黨」的裴卓(Gustavo Petro)角逐總統職位,這也是哥倫比亞歷史上首次有左翼候選人進入總統選舉的第二輪投票。

哥倫比亞選舉委員會官員 JUAN CARLOS GALINDO:「91.68%的投票站已經傳來了計票結果。伊萬·杜克贏得6,924,795票,得票率39.39%。裴卓贏得4,398,343票,得票率25.02%。 法哈度贏得4,153,831票,得票率23.63%」

這次總統選舉的結果將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哥倫比亞的和平進程。

右翼候選人杜克主張重新審核哥倫比亞政府與反政府武裝「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的和平協議,他承諾將對和平協議提出更為嚴格的條件。

哥倫比亞右翼候選人 伊萬·杜克:「哥倫比亞和平的敵人就是那些試圖通過暴力迫使別人沈默的人。所以我們必須講明,我們並不想撕毀協議,我們想要的是正義,是真相,受害者得到賠償,害人者得到應有之懲罰。」

而左翼候選人彼得羅尋求繼續與反政府武裝舉行和談。

哥倫比亞左翼候選人 裴卓:「15天後我們將投票決定,我們是回歸暴力還是重建和平?我們不要玩火,我們要的是和平。」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