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僅41天!吳茂昆請辭教長朝野議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9 日訊】午報頭條,政治話題來看到,行政院今天證實,教育部長吳茂昆已請辭獲准,上任只有41天,是任期最短的教育部長,引起朝野議論。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我身為這個會期教育委員會的召委,我也都在第一線主持議事的過程當中,看到吳部長的無奈,當一個部長來立法院備詢,他要陷入這樣子的個人式的扒糞式攻擊泥濘,而不能正向的去講他的教育政策,我覺得這就是教育最大的諷刺,我希望在野黨停止這樣的作為。」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明智的決定,因為他用高標準來拔管,但卻是用低標準來對待自己,所以才會引起這麼多的問題,跟他學術界的地位完全無關。」

吳茂昆上任後,扛下台大校長「拔管」案爭議風波,對於不滿的批評,他強調,「有違法就下台」。吳茂昆認為,在野全面攻擊他,帶給整個執團隊很大的困擾,上任以來沒有把事情做好,他深感抱歉,68歲的吳茂昆,曾被提名諾貝爾物理獎,也獲得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傑出貢獻獎,領導過中研院物理研究所與東華大學。

 

吳茂昆辭教育部長聲明:不實抹黑、人格汚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