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僑領袖不畏中共挖邦交!憂分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9 日訊】中共不斷挖台灣外交牆角,一個月內拉攏兩國,與中華民國斷交,台灣在美國的僑領發聲,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並強調蔡政府更應該聚焦中共對台灣內部社會的分化。

「抗議中國打壓台灣!」

「台灣就是台灣!」

5月,多明尼加和布吉納法索宣布與台灣斷交,與中共建交,台灣邦交國數目減少至18國。

北加州台灣論壇理事長 李文雄:「我認為中國一定會全面全面地打外交戰,它認為把台灣的邦交國一個一個拿掉之後,台灣就無路可走。」

但李文雄認為,斷交對台灣的實質影響有限,股市平穩,民調有56%傾向不擔心。與外部的打壓相比,李文雄更擔心中共從內部分化台灣民眾。

北加州台灣論壇執行長 李文雄:「現在中學生、小學生,都給你統戰,都可以到大陸去讀書。」

北加州台灣論壇幹事長 莊勝津:「跟中華民國斷交,讓我們有機會回歸原來的務實,不是靠表面虛假的掩蓋。」

與會者呼籲,台灣應該繼續展開務實外交,並增強國防力量,與美日韓澳建立更穩固的關係。

新唐人記者 曹景哲、于偉 加州矽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