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共吃豆腐? 醫策會赴陸交流遭矮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9 日訊】中共頻頻在國際場合打壓台灣,現在連台灣醫療團體參與沒有政治色彩的醫療交流,也遭矮化,立委林靜儀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由衛福部經費補助的醫策會,出席中國主辦的研討會,遭中國大陸矮化為「台灣地區」醫策會。

立法委員 林靜儀:「你們非得去中國參加這種研討會,讓人家稱你為台灣地區醫策會,這樣子真的需要嗎?」

針對醫策會將前往中國大陸湖北參加「醫院評價與品質促進國際高峰論壇」,但被矮化為「中國台灣地區」醫策會,立委抨擊,醫策會有95%以上的錢都是官方資助,這是拿台灣的經費讓中國大陸吃豆腐,要求醫策會要有所作為。

立法委員 劉世芳:「在沒有政治前提之下,官方之間的溝通跟交流,我們是鼓勵的,因為這是一種專業交流。」

立法委員 李俊俋:「如果有用衛福部的預算,但是接受我國台灣地區這樣的稱呼,那這個我們一定嚴懲到底。」

對於使用政府預算參與被矮化,衛福部表示,這個部份今年可以不再補助,醫策會則表示,他們前往中國地區參與論壇時,都會特別注意不要出現中國台灣這樣的名稱,但在會後的新聞稿確實有疏漏。

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副執行長 黃仲毅:「會後新聞稿因為他們並不需要徵詢我們的同意,來發新聞稿,所以他們在裡面使用,我國台灣地區或者是中國,對我們來講的確是,我們應該要跟對方再來做溝通,甚至要提出我們的意見。對於委員的提醒,其實我們都非常的認同,我們也希望說,在這個越來越困難的國際空間裡面,我們也能夠為台灣爭取一點空間,這是我們醫策會的期望。」

醫策會表示,之所以參與中國大陸舉辦的研討會,是希望與國際上其他醫療評鑑機構交流,在往南向發展上得到多一點資訊,醫策會在參與其他國際研討會上,也都有特別注意名稱矮化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