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促宗教自由提法輪功!將首次辦部長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主持2017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發布,中國持續被列為特別關注國,報告還提到被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團體。7月25日,美國將首次舉辦部長級會議,邀集其他國家外長,商討如何促進宗教信仰自由。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宗教自由從一開始對美國就很重要。捍衛它對我們的未來很關鍵。宗教自由不僅屬於美國﹐而是屬於全球每個人的權利。」

美國國務院週二發表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國務卿蓬佩奧指出﹐保護和促進全球對宗教自由的尊重是川普政府的優先議題。

他還宣佈﹐美國國務院將在7月25日至26日首次舉辦部長級會議﹐邀請看法相近的友邦國家外長﹐以及國際組織和宗教團體等代表﹐共同商討如何採取行動﹐促進宗教信仰自由。他將親自主持。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這不會是一個討論團體。它將著重在行動。我們期待找出具體方法﹐推動反迫害﹐並保證對所有人宗教信仰自由的更大尊重。」

今年是美國通過國際宗教自由法案20週年。中國始終被美國國務院列為侵犯宗教自由狀況最嚴重的特別關注國。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 Samuel D. Brownback:「在中國當人們實踐自己的信仰﹐無論基督徒﹑穆斯林﹑佛教徒﹑還是法輪功﹐所有人都受到相當程度的迫害。」

法輪功發言人 張而平﹕「報告大量引用了明慧網的資訊﹐就是關於法輪功在中國受迫害的情況。這說明美國政府對法輪功問題一直是非常關注的。」

報告指出﹐去年數十位法輪功學員在監禁中死亡。被報告遭逮捕和判刑的法輪功學員人數明顯增加,有近1000名法輪功學員去年因修煉大法被判處監禁 。當局繼續強迫被拘禁者﹐尤其是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

目前﹐美中貿易第三輪談判即將進行。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表示﹐人權和信仰問題當然是談判中的一個因素。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 Samuel D. Brownback:「我認為﹐這些(信仰自由)問題需要被充份討論並提出來。川普政府現在對中國有多項(談判)議程﹐其中之一就是人權和信仰自由。」

法輪功發言人 張而平:「通常這個報告在七﹑八月份公開﹐今年是在中美貿易第三輪談判沒有開始的時候這個報告出爐的。我們希望川普當局﹐因為他們很重視信仰自由﹐能夠把法輪功這個問題重視起來﹐並成為中美關係上的一個重要人權議題。」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