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年最熱五月!供水供電吃緊 工商界提隱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0 日訊】近來產業界,缺水缺電已成為民生重大議題,加上這個月,成為122年以來,最炎熱的五月,台電用電量不僅再破新高,下午時間,苗栗還傳出大規模停電。

天氣真的好熱,5月台北測站,創下122年來,高溫天數最多紀錄。

週二(29日)用電量突破3632萬瓩,備轉容量率剩2.89%,距離限電,一步之遙,周三更誇張,用電量3677萬千瓦,是首次在五月份,就創下史上最高用電量紀錄,突顯極端氣候異常!好在麥寮汽電廠提早修復,備轉容量維持在123.11萬瓩、備轉率3.35%。

經濟部長 沈榮津:「整個炎熱,溫度大幅提升,我們台電的機組,也有一些故障。大概六月初,我們所有的大修機組,慢慢就會歸隊了。我們希望維持,(備轉容量)再正常恢復到6%左右。」

經濟部表示,隨著歲修結束,機組歸隊,供電情況,可望好轉,也會與台電討論,用電大戶執行的強制節電方案,是否按計畫執行。不過產業大老憂心,政府拼經濟,卻少了穩定供電。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感到憂心的,我們不放心,電的不足,會影響到整個工業、商業,跟民眾用電的幸福指數都會下降,政府應該重新思考能源政策。」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呼籲政府以合理電價、穩定供電為原則,務實推動非核家園政策,此外台南三大水庫南化、烏山頭及曾文水庫蓄水量嚴重不足,如果繼續缺水,台南的第一期農業灌溉,恐要停工。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我們建議政府應該在, 在水庫跟水道的清淤,那麼同時對於再生水的利用,要加強。」

供水供電狀況吃緊,下午時間,苗栗更傳出,通霄電廠匯流排設施,異常跳脫,造成多達七萬戶大停電,影響通霄、苑裡鎮、三義鄉、台中大甲日南地區,下午4點38分,才全數復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