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碩.TPK.台虹蘋概三強 樂觀看下半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0 日訊】台灣科技業重點的蘋果概念股,外界關心,下半年營運景氣。昨天,29日景碩、TPK宸鴻,還有台灣三家關鍵零組件與材料商,都召開股東常會,同聲看好 下半年營運景氣。

觸控面板大廠TPK宸鴻,29日股東常會,經歷兩年的組織改造,2017年轉虧為盈,宸鴻是iPhone手機LCD觸控面板貼合重要廠商,董事長江朝瑞釋出利多,認為下半年第三第四季,產業將會熱起來。

宸鴻董事長 江朝瑞(2018.5.29):「今年的下半年,在第二季的低潮過以後, 第三第四季就慢慢上來,今年跟去年應該是差不多,在第三季跟第四季,會慢慢熱起來。」

江朝瑞說,第二季全年谷底,最壞的情況就將過去,深耕五年的,奈米銀技術,今年 有望開花結果,從上游的奈米銀材料、塗布、Pattern、貼合到模組化,全部一條龍,更說今年將是奈米銀技術元年。

宸鴻董事長 江朝瑞(2018.5.29):「我們對這個可撓式,就是摺疊式的手機這個,這部分我們已經大概花了五年的時間在做準備,柔性的顯示器,已經如火如荼好幾年。這個柔性的觸控要跟它配合,是一個必然的趨勢,市場上大概2018年的第四季,應該可以看到有廠商,手機的廠商會展出來,2019年開始慢慢會萌芽,大概這市場,2020年開始會熱起來。」

不光TPK,蘋概關鍵材料商,負責軟性銅箔基板的台虹,還有類載板的景碩,29日也分別釋出產業利多消息,看好下半年營運表現,旺季沒有悲觀理由,最主要原因,就看蘋果新機拉貨動能。倫元投顧分析師 李春生:「只要是蘋果的新機,它的出貨量能夠放大,尤其是這個中低價版的,能夠出貨量放大比較多的話,基本上對它的表現,都會有一個相當的一個助益,當然這個低價版的手機,當然也會帶動他們一個出貨的一個需求。」

蘋果新機iPhone 8C,可望推出,鎖定印度、印尼、東南亞,高成長市場,也可望為蘋果概念股的下半年營運,帶來定心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