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強拼北市選舉 柯P連任支持度少於五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年底選舉,進入倒數半年,有媒體進行民調,公布選民對現任縣市長滿意度,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相較去年進步10幾個百分點,不過仍然只獲得3.5星,在六都中排名第五。而連任支持度,則不到五成。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 記者:「(市長現在遠見雜誌的滿意度你吊車尾?)」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內湖區里長市政座談會,對於媒體的追問,一律笑而未答。臨近選舉,有媒體統計2018縣市長滿意度,柯文哲僅獲得3.5星,分數落在55.3%,六都中,只贏台中市長林佳龍的49%。而獲得五星好評的,則有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花蓮縣長傅?萁、台東縣長黃健庭、以及連江縣長劉增應。在這份民調中,柯文哲的連任支持度也只有48.9%,並未過半。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表示,這是爭取中間選民最有利的基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丁守中:「台北掌握最好的資源,然後卻執政成滿意度這樣的低落,這個就是柯文哲他施政無方的這個地方,這一點我相信,也是我們爭取中間選民,最有利的這個基礎。」

台北市長選戰,在周三民進黨正式提名姚文智後,進入三足鼎立局面。而相較於柯文哲,丁守中與姚文智的年輕人支持率都較低,對此丁守中星期三中午,透過網路直播節目與年輕人對話,姚文智也提出看法。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姚文智:「年輕人的很多人的需要,包括創業的需要、包括居住的壓力、包括薪資的凍漲、包括這個未來奮鬥的前途,台北市政府,能不能結合中央跟地方,提供更多政策的協助,我想未來我們都會努力。」

而傳言柯文哲將召集白色力量組黨,雖然周二在市議會備詢時,柯文哲曾表示目前沒有規劃,卻也沒把話說死。周三面對媒體追問,則是微笑,沒有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