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虛擬貨幣 顧立雄提實名制ICO個案管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0 日訊】迎接虛擬貨幣新浪潮,到底要如何納管,各部會還沒有定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對於虛擬貨幣與法定貨幣的交換行為,未來必須要有「實名帳戶」,至於虛擬貨幣首次公開募資也就是ICO,則採個案管理。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虛擬貨幣本身的這個交易平台,我們先以實名制的方式,來納入管理,ICO(虛擬貨幣首次公開募資)的部分,個案。」

針對虛擬貨幣納管,金管會提出實名制,數位貨幣和法令貨幣交換的「使用者」(也就是買家),必須要是真實的姓名,銀行必須了解到底是誰。迎接虛擬貨幣新浪潮,立委余宛如舉辦公聽會,提出ICO,也就是虛擬貨幣第一次公開募資,能否直接納入櫃買中心的創櫃板,要求金管會一個月內回應。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它有可能是支付型的,支付型的,如果特別涉及到跨境部分,當然不只是我們,央行也要介入來審查。」

顧立雄表示,虛擬貨幣公開發行 (ICO) 可分為 3 類,群眾募資不涉及證券業務屬於「應用型」,金管會持開放態度,「證券型」涉及納入證交法的證券類,就屬於特許行業,而「支付型」,需經過金管會核准,如果涉及跨境支付,央行也會介入審查。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ICO的部分,不同的情況,要不同的作區隔。」

台灣擁有許多優秀的工程師、技術人才,許多區塊鏈新創也以台灣為基地發展,但外界擔憂虛擬貨幣成為洗錢工具,如何兼顧發展與監管並行,也是政府相關機關,必須思考的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