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納MSCI 顧立雄:外資投資台股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1 日訊】財經焦點,外資近期大量賣超台股,加上MSCI明天正式納入A股234檔個股,效應引發關注,不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長期以來外資還是處於穩定狀態,只要台股基本面良好,外資依舊會回流。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想現在因為整個國際情勢變化,相當的快。中美貿易戰一下子停歇、一下再起,現在主要歐元區這邊政治情勢又不穩,都會有一種不安的情緒吧。」

義大利政局動盪,加上美中之間談判急轉直下,雙利空夾擊下,外資5月大砍台股,光周三,外資現貨賣超就高達153億,並匯出8億美元(約新台幣240億元),算一算,從2月到現在,累計已經賣超2,518.88億元。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外資的減碼或加碼,這個事情我們沒有辦法幫他們那個,不過總是熱錢總是會跑來跑去嘛。終究你基本面好,它匯率穩定的時候,自然錢會回來啊。」

主要亞洲貨幣表現來看,30日韓元貶值0.38%,星元貶0.19%,新台幣則貶值0.21%,收盤破30元整數關卡,收在30.05元,是半年新低。 此外,MSCI納入A股指數,6月1日正式生效,總計納入234檔中國A股,預計引入170億美元被動基金。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外資我認為,還是會穩定,因為現在就30%,對不對?我認為這個狀況,短期上看起來,還看不出有太大(變化),長期我們再觀察。」

顧立雄表示,MSCI納入A股,長期而言可能有所影響,不過台股基本面、殖利率穩健強勁下,隨著匯率穩定,外資依然會回流,顧立雄認為,外資占比在30%上下,短期內看不出變化。而根據金管會統計,到4月底,外資持股台股市值約37.96%。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