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共技術盜竊 美縮減部分陸生簽證期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美中貿易最新進展,川普政府已經派50人的談判先遣部隊,先赴北京;而白宮官員週二透露,為了防止中共技術盜竊,將從6月11日起,限制中國留學生或研究人員的赴美簽證期限。我們北美記者也採訪當地的移民律師,帶您深入了解。

美聯社稱獲得白宮官員的消息,那些到美國大學研讀包括航空、機器人技術、高科技製造業等專業的中國留學生,將只能獲得一年的簽證。

移民律師 劉汝華:「它的目的是1年過後,如果你還想再來美國的話,你必須要重新經過安全背景調查,重新調查簽證進行審核。」

美中貿易第三輪談判就要開始,而簽證新規定涉及的專業都是北京宣布的「中國製造2025」計劃中的重要行業。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 謝田:「中共通過訪問學者和留學生在實施商業間諜、盜取美國高科技。」

他認為新政策對相關專業的留學生是個打擊,但中共通過非法手段企圖操控科技、科研領域的做法才是罪魁禍首。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 謝田:「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那些真心想學習科學和技術的人、有素質的人,那確實是一個打擊。但事實上,這些青年,年輕有為、智慧的中國人被中共給耽誤了。中共用不合法的方式把這些人給收買回來或者騙回來,讓他們為中共效力、為中國的國防科技效力,通過這些不正當手段,實際上最後也害了這些人

對於可能在6月11日實施的簽證新規,學生們也談了自己的看法。

留學生 Michelle Tian:「我認識很多和我學一個專業的學弟學妹,發現今年簽證通過率確實有降低,track的人數比去年高。」

留學生 Kelly Ng:「政策背後的動機是保護美國知識產權,我覺得一定程度上也許是有效的,只是美國政府需要平衡利弊。」

新唐人記者李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