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太平洋司令交接!台國防部率團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1 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美軍宣布環太平洋軍演將在六月下旬展開,美軍太平洋司令,今天也舉行交接典禮,有媒體報導,台灣國防部副部長率團出席典禮。卸任的太平洋司令哈里斯除了感謝台灣,也表示,中共是美國在亞洲的長期挑戰。

美軍太平洋司令(U.S. Pacific Command)30號舉行交接典禮,由海軍上將戴維森(Phil Davidson),接替卸任的哈里斯(Harry Harris)。台灣媒體報導,台灣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也率團出席典禮,參謀總長李喜明更是坐在第一排。哈里斯在致詞時,也特別點名,感謝台灣。

美軍太平洋司令 哈里斯:「來自日本、韓國、義大利、德國、台灣的朋友,甚至關達那摩。還有來自全美國的家人和朋友,與我太太、我和家人分享這天,我很開心。」

現年61歲的哈里斯,是日裔美國人,為美國海軍史上第一位亞裔上將,在2015年五月就任美軍太平洋司令,被視為近年對中共立場最強硬的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卸任後,預計將成為美國新任駐南韓大使,他表示,北韓依舊是美國最迫切的威脅,但中共是美國的長期挑戰。

美軍太平洋司令 哈里斯:「北韓依舊是我們最迫切的威脅,核武國家北韓擁有射程可達美國的飛彈,令人無法接受。中共仍是我們最大的長期挑戰。」

包括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都出席典禮,馬提斯更宣布,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將更名為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被視為抗衡中共在區內的影響力。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有鑑於印度洋與太平洋間的關聯性日增,今天起我們將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更名為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

接替哈里斯的海軍上將戴維森,成為更名後首任的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過去曾擔任美國海軍艦隊司令部及第六艦隊司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