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退黨選台北?民進黨立委:不至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1 日訊】民進黨中執會昨天(5月30日)通過提名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前副總統呂秀蓮昨晚發出聲明,批評民進黨失去黨德和黨魂,與其痛苦留下,不如歸去,Bye Bye民進黨。退黨宣言讓許多民進黨立委吃驚也難以置信。

前副總統 呂秀蓮(2018.5.24):「主席要怎麼決定,她要問神明或做甚麼都可以。」

對台北市長黨內初選機制不滿,呂前副總統毫不掩飾,沒想到在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提名姚文智選台北市長後,人在國外的呂秀蓮,發出讓黨內震驚的聲明。

呂秀蓮的聲明寫道,對於一個失去黨德和黨魂的政黨,與其痛苦留下,不如歸去,甚至重話說出「道不同,不相為謀」,Bye Bye民進黨!在前主席林義雄施明德之後,民進黨美麗黨世代,又一個退黨。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很難置信,而且我覺得我不太了解,我們民進黨並沒有喪失什麼黨德阿,不能夠自己的初選沒有通過,就覺得民進黨失黨德,我也沒有這樣覺得。」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我自己初選也失敗,我知道初選失敗要去接受,這個失敗的事實,是一種勇氣跟一種謙卑,有機會的話跟副總統分享一下,自己初選失敗的經驗,看看能不能讓呂副總統放寬心。」

黨內市長初選過來人,都要呂前副總統消消氣,別退黨,即使民進黨沒提名呂秀蓮選台北市長,呂秀蓮的臉書還是繼續發表對市政的看法。

她寫了作為關心台灣發展的一分子,她會持續關心監督台北市政,這是為脫黨參選預言嗎?

民進黨立委 鄭寶清:「我們對她個性的判斷,她不至於會做這事情,這種玉石俱焚的事情,我相信她不會這樣去處理。」

呂秀蓮曾自豪創下6次參選全獲勝的紀錄,這回真的有意脫黨選台北市長?還是只是表達對黨失望離去?將從國外回台的她,怎麼抉擇下一步,外界很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