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憂亞太現狀被改 卜睿哲籲川普警告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1 日訊】印太區域香格里拉安全對話明天(1日)登場,台灣今天舉行「福爾摩沙論壇海事安全對話」。蔡英文接見外國學者時公開警告,中共企圖改變台海現狀,結果將改變亞太區域現狀。前AIT主席卜睿,則在美國華府,呼籲川普總統,親自警告中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共打壓台灣)讓所有周邊國家都有共同的憂慮,就是中共正試圖片面改變台海的現狀,最終可能改變亞太區域的現狀。」

蔡英文嚴肅警告,中共無所不用其極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試圖改變台海現狀,包括片面啟用M503航線、軍機繞台,強迫外國公司矮化台灣。這讓周邊國家憂慮,結果將改變亞太現狀。

美國在台協會前主席卜睿哲呼籲,川普或國務卿,親自警告中共,美中台三方,企圖改變現狀的只有中共。

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 卜睿哲:「(希望看到非常高層)可能是總統(川普)、國務卿、或國防部長,向中共表態:我們(美國)不企圖改變現狀,台灣也是,但你們(中共)卻企圖改變,而這傷害美中關係。」

卜睿哲說,當兩岸可能和解,中共卻選擇對抗,已傷害美中關係;他建議6月AIT新館開幕,美國派高階官員訪台。

6月1日,香格里拉安全對話將登場,有印太區域28國家參與,外界預期將凝聚成對抗及孤立中共的力量。在登場前一天,蔡英文以未點名的方式喊話,似乎暗示,希望讓中華民國台灣也能參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其他國家應該正視,台灣以一個利害關係國,讓台灣以平等地位,加入多邊爭端事務的解決機制。」

蔡英文說,亞太地區是全球貿易重心,一旦周邊有事,必嚴重衝擊全球經貿。而「維持現狀」確保亞太和平,一直是台灣政府努力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你也會想看 ↓ ↓ ↓ ↓

前AIT理事主席:中共改變現狀!美應助台灣
AIT四十年特展 梅建華:美台合作比以往多
美軍太平洋司令交接!台國防部率團出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