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國家隊成軍 產業三巨頭誓師打造AI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1 日訊】台灣人工智慧(AI)國家隊成軍!科技部邀請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及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共同舉行AI雲端平台建置誓師儀式,宣示在今年12月將完成台灣第一個自研自製的AI雲端平台。

科技部長部長陳良基,邀請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及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舉行AI雲端平台建置誓師儀式。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穿針引線,促成三大企業共同組隊。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他的意思就是說,我們要做這個,就要有決心,要不惜血本,就是因為不惜血本,所以今天就得來這裡畫押。」

國內跨產業跨集團AI平台合作,國研院國網中心負責設計監造,台灣大哥大負責機房建置及電信級資安維運,廣達負責AI運算及資料儲存平台,華碩負責雲端服務平台、雲端伺服器及AI應用整合。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表示,AI伺服器近年取得關鍵突破,運算能力大幅提升、成本降低,人工智慧服務更普及,這將帶來一波新經濟。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新的一波,服務型產業創業機會,所以說這個會帶來一波,新的經濟,我們台灣,是絕對不能缺席的。」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一起來用這個國家隊的力量,來打世界盃。」

科技部投入經費近11億元,預計今年12月,要完成台灣第一個自研自製的AI雲端平台。台灣大、廣達及華碩是台灣科技界指標大廠,三家公司年營收總計達1.6兆元,「兆元AI團隊」陣容形成,要為台灣產業AI化,跨出成功的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