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物價受矚!6月桶裝瓦斯凍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1 日訊】受到國際油價飆漲影響,連帶影響桶裝瓦斯、天然氣價格,不過,考量端午節來臨,中油公司繼油價凍漲之後,瓦斯價格也要凍漲。

俐落打蛋花,加入味增湯,最後放上青蔥點綴,古早味味增蛋花湯散發濃濃香味,或是油麵用高湯燙熟,和鴨肉一起吃,也很暖胃,遼寧街小吃攤,每天一大早擺攤作生意,每月要用30桶瓦斯,聽到瓦斯要凍漲,月省1800元,攤商直呼是小確幸!

小吃攤業者:「應該是政府要照顧,我們這些百姓,現在要生活真的是不好生活,差不多我們一天的菜錢。」

離端午節只剩下半個月,南門市場賣粽子的店家,12小時不停趕工,粽葉包進糯米和梅花肉,再用三個大鍋子水煮到熟,瓦斯要凍漲,業者也大聲叫好!

南門市場粽子業者:「一天就要用到10至15桶,因為降低成本,我們有更好品質,回饋給客人,都沒有調整(售價)。」

國際油價居高不下,連帶影響桶裝瓦斯、天然氣價格,中油考量漲價影響端午節物價,原本6月桶裝瓦斯每公斤漲3元,漲幅超過1成,現在研議凍漲,中油要吸收2億元!

經濟部長 沈榮津 VS. 國民黨立委 王惠美:「天然氣現在還漲不漲,天然氣大概我們算了一下,大概漲9塊到10塊,端午節綁完粽子就開始漲,還是怎麼樣,現在這個月大家可能要煮粽子,趁這個時候就對了,不,要有同理心。」

瓦斯凍漲,6月天然氣平均要漲2.99%,每戶漲9到10元,傳出7月也有9成機率以上要凍漲,希望達到平穩物價,讓民眾有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