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訪華前夕 北京削減1400類商品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1 日訊】國際焦點話題來看到,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今天(6月1日)啟程北京,預計明天飛機就會抵達,準備與北京進行下一輪貿易談判。而就在昨天,北京宣布將在7月起大幅削減,一些食品和低端製造業產品的關稅。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1日出發前往中國,展開美中第三輪貿易談判。預料美中雙方將聚焦關稅清單、智財權保護,以及解決3750億美元的美中貿易逆差問題。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我們沒有改變目標,對中國,我們的基本目標,就是對他們出口更多產品,降低關稅及非關稅的貿易障礙。最終,也是最重要的,就是透過301條款機制,處理智財權侵犯和技術移轉問題。」

5月31日,北京宣布將在7月1日起大幅削減關稅。對象包括食品、低端製造業產品和廉價服飾等1449類商品。不過有貿易專家指出,北京此次削減的關稅占中國年進口額的1.1%,和美中貿易沒有關係,是為了遏制通膨,改善中國消費支出能力。

另外,遭美國制裁的中國電信大廠中興通訊,傳出黨委書記樊慶峰遭撤換。

彭博新聞主播 Emily Cheng:「中國電信公司中興,正努力從美國的黑名單上脫身。有消息人士告訴彭博,中興已經撤換了其中一個權力最大的執行長。」

(())

日前澳洲媒體爆料,中興成立的目的之一就是為中共做間諜活動。報導中提到美國法院的一份文件,其中概述了中興醜聞和間諜指控,以及如何用錢進行收買,企圖贏得在非洲的合約。中興還被指控與在18個國家的腐敗醜聞有關。

川普要求中興支付13億美元罰款,承諾高水準的安全保障,並重組經營層及董事會,才有可能免除對中興的7年禁售令,預料羅斯將根據這些條件,與中方進行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