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新南向 醫療國家隊成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1 日訊】台灣政府發展新南向政策,其中醫療產業,也是重點項目之一。衛福部今天(1日)成立新南向辦公室,同時鎖定包括泰國、印尼等六國新南向國家,以「一國一中心」,整合新南向國家醫療衛生合作,與拓展醫療產業。

衛福部成立新南向辦公室,委託中經院、醫策會等,整合新南向國家醫療衛生合作,另外推動「一國一中心」由六家醫院包括台大、成大等,各自負責一個新南向國家,負責人才培育、醫衛產業鏈、區域防疫等。

衛福部長 陳時中:「在政府宣告新南向展開之後,我們希望能夠展開更積極的,更有意義的,更雙方有利的一個參與。」

行政院政務委員 鄧振中:「我相信從現在開始,我們可以更大步的向前跨進,我預計在很快的時間之內,很短的時間之內,我們應該就可以讓我們新南向伙伴國,感受到台灣在醫療方面,努力的成果。」

衛福部表示,台灣醫療在國際上有良好聲譽,但多是各單位單打獨鬥,未來將整合內部協調,發展醫療技術合作之外,包括醫療器材出口新南向國家,也將年增20%。

衛福部技監 許明暉:「就產品的輸出,我們希望能夠透過這些計畫之後,產品的輸出能夠有年度20%的增長,那除了所謂的產品之外,還包括了服務、諮詢,我想這些領域我們都希望能夠在這些國家深耕。」

衛福部舉辦說明會,邀請醫界人士與各國代表交流意見,尋找合作對象,也讓各方瞭解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