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 首次舉辦台灣文化傳統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1 日訊】好,不只美國議員接連訪台,接下來,新聞鏡頭帶您來到美國,週二,紐約市議會舉辦了,第一次的台灣文化傳統日,感謝台灣人對紐約經濟發展及多元文化的貢獻,並展現臺紐雙邊的深厚友誼。

紐約市議會大廳內,現場來賓站立、齊唱國歌。

這是紐約市議會第一次舉辦台灣文化傳統日,主辦市議員狄亞茲(Ruben Diaz)表示,他過去作為州參議員,在紐約州首都奧本尼(Albany)年年舉辦台灣文化傳統日活動,而這次在紐約市的首度舉辦後,將每年都辦。

主辦市議員 Ruben Diaz:「我感謝台灣人對我的社區的貢獻,紐約市得意識到,台灣社團在紐約市很有力很重要。台灣社團貢獻了紐約市和紐約州的金融經濟成長。」

市議員顧雅明作為協辦市議員之一,也到場致詞祝賀。

協辦市議員 顧雅明:「在美台灣人對紐約和法拉盛的貢獻很了不起。」

紐約市議會頒發獎項,給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和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李可喬,表彰他們對社區的貢獻。

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徐儷文:「我個人得的賀狀實在是覺得不敢當,但我相信這是對台美人社團的肯定,因為知道我們這些社團在社區裡對美國社會的貢獻,這些貢獻受到主流社會的注意和肯定,是這個活動最重要的意義。」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 伍銳賢:「希望我拿了獎,更加努力,為僑胞做多一點事。」「我們是台灣中華民國嘛,都是龍的傳人,意義非常重要。」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 李可喬:「當然很高興,跟我們社區一起打拼,為我們社區貢獻。」

大紐約地區僑界人士皆出席共襄盛舉,共有超過200人參加活動。來自臺灣的「創造焦點」藝術團的舞蹈表演,也為慶祝活動增色不少。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