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未爆彈緩解 義大利新政府誕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重創歐元信心的義大利政治危機,終於出現轉機。義大利總統和民粹兩大政黨達成組閣協議,由五星運動、聯盟黨共同提名的孔蒂擔任總理。象徵歐元區第3大經濟體的反撙節新政府終於上路。

經過連日紛擾,義大利總統馬達拉雷(((Sergio Mattarella)))和民粹兩大政黨達成組閣協議。今天傍晚,馬達拉雷授權法律教授,同時也是民粹派政黨推派的的候選人孔蒂(Giuseppe Conte)組閣,出任義大利總理。

義大利總理 孔蒂:「我們會緊密合作,來實現政治目標。在政府合約裡我們已經擬出了目標。我們有決心改善所有義大利人的生活。」

孔蒂與馬達拉雷會面後,宣布了新內閣成員名單。極右派聯盟黨(League)黨魁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獲提名擔任內政部長,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黨魁迪馬尤(Luigi Di Maio)出任經濟發展部長。疑歐派經濟學家薩佛納(Paolo Savona),擔任歐洲事務部長。財政部長則由特里亞(Giovanni Tria)擔任,特里亞主張減稅,但支持義大利留在歐元區。

羅馬居民:「我有點疑惑,我希望內閣能達成協議,國家需要穩定,安全和平衡。」

政治將出現轉機,市場也鬆一口氣,米蘭股市已止跌回穩。週五,歐洲股市全線高開,義大利公債殖利率大幅下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