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男在海灘沙堡住22年 樂當「國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1 日訊】巴西男子馬托利亞斯(Marcio Mizael Matolias)在海灘上堆建了一個沙堡,而且在裡面住了22年。鄰居和朋友稱他為「國王」(The King),而他也樂於接受這樣的封號。

現年44歲的馬托利亞斯在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的一個海灘用沙子打造了一座城堡,並像國王般住在裡面。他也樂於戴上王冠並手持權杖,供遊客們拍照。

不過,這位單身的國王沒有佣人伺候。他還必須經常向這座城堡澆水,以維持其樣貌完整。馬托利亞斯喜歡看書、釣魚,也喜歡打高爾夫球,而現在住的環境,讓他可以從事這三個嗜好。

他的「寢宮」只有3平方公尺大,以木架支撐,裡面放滿了書籍。他平時就使用睡袋在地上睡覺。而30公尺之外有個消防隊,他只須付很少的金額,就可以使用他們的廁所和浴室。

馬托利亞斯表示,他從貧窮的家鄉到里約熱內盧追求夢想。直到他的朋友教他如何建沙堡,他才改變了生活方式。他對住在沙堡裡似乎很滿意,只不過它有一個缺點。

他說,沙子會保留熱度,所以有時候他無法在晚上睡在這裡,而必須在朋友家裡過夜,但他還是喜歡待在這裡,即便必須躺在外頭的海邊。

馬托利亞斯已經成了當地的「旅遊景點」,而他也設置書攤,提供社會服務。他不要求人們看書付錢,只希望人們能拿東西來交換。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