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概念股超夯!AIoT、智慧衣有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2 日訊】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就要在6月5日登場,今年以人工智慧、5G、物聯網六大主題為主軸,除了電子大廠之外,紡織業者也展示最新智慧衣,外界期待,將創造出龐大的媒合商機,也讓「電腦展亮點股」,受到市場矚目。

紡織綜合所智慧型紡織品組組長 沈乾龍:「穿的衣服裡面,一隻手臂就有三個感測器。可以用在像工業應用,或者救難救災的這種機器人操作上面的載體。」

透過智慧衣,讓穿戴衣服的人,可以遠端遙控機器人,國內紡織業往科技化發展,善用新科技,台灣新創團隊,將人工智慧運用在安控領域,提供硬軟體整合服務。

智慧安控公司硬體開發總監 柯智文(Antony Ko):「(人工智慧)深度學習的方式,這樣的話,它其實就像人一樣的,視覺能力。它可以即時提供警報。而不是像以前監控相機一樣,就是只有提供錄影功能。」

公布Best Choice Award得獎產品,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舉行展前記者會,今年有來自30個國家,約1600家廠商參展,使用約5000個展位,人工智慧(AI)、5G、物聯網、區塊鏈等六大主題,搭配以新創創業為主的InnoVEX、智慧物聯解決方案的SmarTEX兩大特展為展覽主軸。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 杜全昌:「新創公司的比例,在整個參展商裡面,將近佔到四分之一。這在往年是沒有的,包括像AI,像IOT甚至5G。」

外界期待Computex將創造龐大的媒合商機,智慧衣相關概念股,包括遠東新、聚陽、儒鴻,5G相關的中磊,以及AIOT相關的宏碁研華光寶科等個股,成為受市場矚目的「電腦展亮點股」。

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Computex概念股,比較偏重於大數據雲端跟AI相關應用。紡織產業今年參展,肯定是為了所謂的智慧衣,物聯網這邊區塊去做連結。」

隨著大數據、物聯網應用深入各產業,(Visiongain)研究報告預估,2018年全球物聯網市場收入可達1兆3250億美元。日系外資認為Computex有別於過往以資通訊硬體為主,聚焦新科技領域,相關概念股可望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