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自豪3年還520億!回應對手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2 日訊】九合一選舉還剩下半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挑戰連任,昨天打出還債牌,強調台北市府在3年半中,還了約520億元,今天,柯文哲出席公開活動,話題持續延燒。

海洋熊讚站上龍舟打鼓,還耍寶擺出姿勢,拿毛筆要幫龍「點睛」。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到了活動現場後,熊讚和老闆的互動也逗樂現場民眾。

柯文哲星期六到雙溪碼頭划龍舟,龍舟出發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柯P在臉書宣布,北市府脫離千億債務,3年半中,還了約520億元;不過,議員質疑,台北市稅收與統籌分配款本來就比較多,國民黨對手丁守中則說,郝龍斌當市長時也留了一筆積蓄,柯P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是這樣啦,所有他們講的問題,以前也是持續存在,那為什麼以前都沒有(解決)?所以我想這個算了,這個反正我們那個財政局到時候會,我們覺得是這樣,你每個議員回的問題,我們到時候財政局,會發布新聞稿,逐條回覆他們的問題。」

柯文哲也表示,過去各縣市政府的財政紀律很差,認為應該徹底檢討。而活動稍早另一個行程,獲邀的民進黨籍基隆市長林右昌、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都派副座出席,不過他們卻離柯文哲很遠,對此柯文哲笑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也不曉得啦,不過通常是這樣啦我們沒有排斥任何人啦,我們還是站在那裡嘛,如果人家跑掉那也不是我們的問題。」

不炒作柯綠分手議題;不過,對於民進黨表示要以朋友立場,支持民團連署禁掛五星旗的公投案,柯文哲沉默兩秒後,沒有正面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民進黨要以朋友的身份,協助民團,推禁掛五星旗的公投案?)……這個,這個,這我就不曉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