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實力紮根 中壢中央扶輪社辦讀剪報比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2 日訊】培養孩子閱讀的習慣,中壢中央扶輪社針對國小學生舉辦讀報剪報比賽,共有133位師生參與,今天(2日)也決選出優勝者,社長劉勝華表示,看到學生們優異的表現,非常感動,藉此拋磚引玉,希望社會人士也一起來共襄盛舉。

第二名桃園忠貞國小學生 謝宜臻:「嗆植物30天它會枯萎,這代表了我們霸凌對任何物品的影響。」

在90分鐘內要完成讀報、剪報、撰寫心得及畫上插圖,並即時發表剪報心得內容。由國際扶輪3501地區中壢中央扶輪社主辦的剪報比賽,現場有133組親師生共同參與,最後選五位特優者進入總決賽。

第一名桃園楊梅國小學生 余欣玲:「之前每天都有練習讀報,就有心得的分享,就希望藉由這次的機會,然後去了解自己的程度在哪裡。」

桃園楊梅國小指導老師 鄧乾佑:「班上的小朋友讀報時間已經相當長了,大概從5年級到現在(6年級)持續都在讀大紀元時報,那平常大紀元時報有很多積極正向的報導,那小朋友都很喜歡。」

中壢中央扶輪社從去年10月開始,贊助桃園中正、內壢兩所國小讀報經費,計畫透過閱讀大紀元時報,培養學生分辨好媒體、使用好媒體的能力,特別是對閱讀的能力及表達能力的訓練。

國際扶輪社3501地區中壢中央扶輪社社長 劉勝華:「在比賽當中,我們也都有深入去了解他們實際的做法,所以真的也很感動,那其實講實在的小朋友真的也很厲害,能夠在有限的空間的東西,來發揮最大的效果,真的是不錯,真的是很優秀。」

劉勝華表示,舉辦讀報剪報活動,藉此拋磚引玉,希望社會人士也一起來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