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行車視野盲點 專家教調後視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2 日訊】開車族最怕行車視野盲點,車輛行進中看不到汽車、機車或行人落在後視鏡死角。車輛後視鏡該要如何調整才安全,來看看專家怎麼說。

車輛中心經理 鍾國良:「機車騎士在外面的時候,你不知道你旁邊的車子的後視鏡數量,你可能會落入別人的盲點,自己不知道。」

以實際的情況來模擬,當機車在大車右後方時,用黑布遮住其中一個就看不到機車,表示若沒有這面鏡子,這台機車就落入大車的盲點區,另一輛大車假設一個假人走在大車的右前方,坐在駕駛座根本看不到這個假人,也就是說這個假人就落入大車的盲點區。

車輛中心經理 鍾國良:「開車的人要知道,大型車有這個盲點,其他用路人可能也要知道大型車,也是有很多的盲點存在。」

另一種情況,以小型車右後方的盲點區放置一輛機車,若是後視鏡調整不好,也看不到右後方有一輛機車。

車輛中心經理 鍾國良:「有些的後視鏡會調太多的部分,來看到自己的車身,這個時候我們的後視鏡,盲點就變大了,像這部車目前擺的位置,如果你把後視鏡調三分之一看自己車身的時候,這個時候你的後視鏡就看不到這部摩托車。」

為解決視野盲點問題,最近新車增加盲點警示系統,輔助提醒駕駛人留意車側狀況,避免可能發生的碰撞,鍾國良也提醒不管是大小車輛或是機車,白天最好開大燈,讓別人看得到你,減少碰撞機會,駕駛人善用左右後視鏡,把視野調大,縮小盲點,降低視野盲點的行車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