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傷累積 奧運金牌舉重女將許淑淨宣布引退

膝傷累積 奧運金牌舉重女將許淑淨宣布引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3 日訊】台灣兩屆奧運舉重金牌女將許淑淨,3日上午發出聲明表示,由於多年來累積的膝傷,加上去年世錦賽嚴重的手肘傷害,至今我仍處於復健階段,無法投入完整的訓練,將退出亞運培訓,並結束選手生涯,未來將轉任教練,培育更多舉重人才。

因膝傷累積,許淑淨宣布引退(翻攝自許淑淨Hsu Shu-Ching臉書)
因膝傷累積,許淑淨宣布引退(翻攝自許淑淨Hsu Shu-Ching臉書)

27歲的許淑淨是台灣舉重界最具代表性的女將之一,除了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摘下53公斤級舉重金牌,2012年倫敦奧運也摘下53公斤級銀牌,之後因為對手藥檢未過而遞補金牌,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拿下兩面奧運金牌的選手。

許淑淨退役聲明全文
許淑淨退役聲明全文

許淑淨退役聲明全文:

各位愛護淑淨、喜歡淑淨的長官、朋友們,大家好,

感謝大家在淑淨努力的這10幾年來,一直給予全力的支持,讓淑淨在舉重這條路,能有如今一點小小的成就。

由於多年來累積的膝傷,加上去年世錦賽嚴重的手肘傷害,至今我仍處於復健階段,無法投入完整的訓練;經過和教練、醫生、協會及各界長官的討論,淑淨決定退出本屆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的培訓工作,並且結束選手生涯。

回顧這幾年,淑淨能在英國倫敦、韓國仁川、巴西里約等重大賽會,拿下許多重要成績,淑淨要感謝教練、協會、長官、贊助商及各界的栽培與支持,國家政策與各界資源的投入,這對我們小小的運動員來說,至關重要。

因為這些資源的投入與支持,讓淑淨對引退的決定,感到歉疚。原本期待能前進雅加達、前進東京,再為國家爭取更多佳績;如今,即便心中萬般不捨,只能感謝所有長官、朋友們,長年來對淑淨的支持,未來也期盼大家繼續關心舉重、關心淑淨,也繼續為拚戰亞運的選手們加油。

淑淨引退之後,不會離開舉重,也不會離開左營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因為國家支持,淑淨將留在國訓中心,投入訓練工作,協助蔡溫義教練等教練團共同提攜後進,學習做一個好教練,為國家培養更多的績優運動員。

最後,淑淨要再次感謝教練、長官、朋友們及最親愛的家人這一路支持,讓淑淨始終不曾感到孤單。未來的日子,我會繼續扮演好我的角色,為臺灣的運動盡一份力,為舉重繼續努力。

107年6月3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